close

獻給:最親愛的 ─ 你

 

發狂│Frenzy

 

她是一個古靈精怪、天真不懂事的小女孩。

 

從小就無憂無慮,在家人的呵護下長大。

 

但女孩不滿意這樣的自己。

 

她討厭平凡;討厭約束;討厭這樣的自己。在某年的夏天,女孩因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吵架,女孩終於受不了,發狂了,在自己的內心。

 

女孩突發奇想,認為創造出一個自己,就可以逃避一切,可以脫離平凡的自己。

 

因此,她做出了另一個自己,一個面具。

 

但這樣還不夠,女孩還渴望更多、更多的自己。

 

她創造出了五個面具。第一個是充滿少女情懷的女孩;第二個是冷酷無情的女孩;第三個是妹妹型、可愛的女孩;第四個是成熟穩重的女孩;第五個是洋娃娃般,不愛說話的女孩。

 

五個女孩、五個面具,在此共同存在。

 

不同於多重人格的是,女孩擁有所有的記憶,也很清楚、明白自己的行為。

 

她笑了,發狂的笑了。 女孩一開始很驕傲自己有這樣的面具,當她跟其他人吵架後,帶上另一個面具,很快就能與其他人合好,因為另一個面具告訴她:「剛剛跟別人吵架的不是我,我沒有做錯事,對方也沒有對不起我什麼,所以我是在幫另外一個人跟對方道歉。」

 

當她難過時,帶上了另一個面具,很快就可以打起精神;當她煩惱時,帶上另一個面具,就可以忘掉所有煩惱。

 

直到某一天,女孩意識到她已經不知道誰是自己了。

 

是面具?不,這是自己。是自己?不,這是面具。

 

女孩再次發狂,她笑著,不知道是誰在笑;她哭著,不知道是誰在哭。

 

發狂過後,女孩冷靜下來了。

 

她明白,這就像把一張紙撕成五份,就算用什麼黏貼,也只是把五張紙貼在一起,無法成為一張紙。

 

「放棄自己吧。」

 

女孩告訴五個自己。

 

「我會接納你們,因為你們是我,也不是我。」

 

放棄自己的女孩,永遠的使用著面具。

 

或許面具已經漸漸成為自己了,但女孩不會想知道的。

 

因為她已經放棄了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很高興大家可以看這個故事看到這裡,這是我第一次寫偏黑暗向的短篇小說。

 

女孩放棄了自己,大家或許會認為這樣是不對的,但其實這是正確的。

 

因為,說不定五個面具從來就不存在,只是因為女孩希望,所以出現的幻影。

 

放棄了自己,原本也是女孩想要擁有的結局。

 

吶呐,大家也跟女孩一樣討厭這樣平凡的自己嗎?

 

如果是的話,大家也可以試著創造出自己。

 

然後,就可以擁有戲劇化的結局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浮島シ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